各种勾搭不上

渣文手,懒癌晚期。不写大纲梗荒不解释...
吃完这个苹果我就更新。

【黑瓶】豆腐(3)

话说这天离上次黑瞎子出现刚好一星期。虽然某人看着不怎么靠谱但还算记得自己基本上算是耍无赖定下的“约定”,在夕阳染红了一片天的傍晚慢慢悠悠溜达着走向张家豆腐铺。

已经过了做饭的时间,高峰期总是被前来买豆腐的大叔大妈围上个里三层外三层的小屋子这时候冷冷清清的立在道边,半径五米内除了掌柜的张起灵每一个活人。

黑瞎子虽然带了个墨镜自称瞎子,但只是眼睛有点毛病没真什么都看不清,于是几米开外他就看见铺子里台子上有点反光的铁盘子上有块白嫩的豆腐孤零零地立在那儿。

看到那万里银中一点白,黑瞎子咧嘴笑得挺开心。‘原来这小子还没那么不通人气儿,’他对自己上次的举动感到满意‘看起来还挺好说话的。’

对自己有了自信,黑瞎子的步伐依然不急不缓。近了,更近了。眼看着离张小哥儿站着的窗口就那么一两米,某人已经把手伸进裤兜开始掏钱的时候,一阵慌乱的脚步声吸引了两人的主意。

急促紧密又没什么节奏,一听就是找急忙慌跑着路的。‘大晚上的谁这么急啊’,疑问在黑瞎子脑中一闪而过,不过这念头闪完就这么过去了,明显他现在没有管闲事儿的心情。

——不过上天似乎没给他忽略这人的机会。

他俩的目的地竟是相同的。这人就这么急匆匆地冲到了老张站着的窗口旁,急乱粗重的呼吸彰显着他此刻极强的存在感,使洗完空盘子正对着一团抹布思考人生的老张头抬起头来,将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

张起灵看见来人一路狂奔后的凌乱形象,眉毛一挑:“怎么了?”

黑瞎子一看大惊。这“哑巴张”在此情况下主动开口不说,虽然语气很淡但疑问中透出些熟稔,无疑这俩人认识啊!

黑瞎子突然有种危机感。

老天今儿大概是起了玩他的兴致,让他所谓“男人的第六感”在今天也应验了一把。

来人相貌端正,衣着干净,头发也不长,一身的休闲运动,一看就是大学生左右。看着挺无害的,可黑瞎子一眼就觉得此人来者不善。

果不其然,那人一看那万里银中一点白立刻松了口气,看着张大掌柜眼神极其热烈,像看着救星:“太好了还没卖完,我记得五块是吧?”他急匆匆地掏钱递了过去,迎上对方带着点疑惑的目光笑了笑解释道:“家里来了客人,是亲戚,还没吃饭呢,就点名要吃小哥你这儿的豆腐。你这生意一向好,往常这时候都卖完了,但毕竟是长辈我就下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今天还真有剩下的,真太幸运了。”

张起灵接过纸币,一边听着手上动作也利落,等他把话说完才递过装了豆腐的塑料袋。吴邪接过袋子笑笑道了别,转身刚要走就被旁边站着旁观了全程的黑瞎子拦住了。

“我说这位兄台,凡事总分个先来后到吧?”吴邪听了这话有点蒙,缓了两秒才发现自己旁边原来站着个人。作为一个成绩还不错的建筑系大学生他一想就明白了这人的意思。他歉意地看着瞎子脸上的墨镜开口:“那个…今天这豆腐我真着急用,况且我已经先付了钱了,要不就先这么算了?”

黑瞎子看着对方纯良的样子寻思着逗逗他,当然心里也是有点儿不乐意的。“这豆腐我上周可就预定了。”他指指吴邪手里的塑料袋,“你就这么横刀夺爱。”

“这,”吴邪还算头一回看着对一块豆腐这么执着的人,一时也没什么法子应对,一想自家三叔平日的作风,如果没买回去他一问知道了肯定骂自己窝囊,况且自家也已经付过钱了,正常情况下它已经被买下就不该有争议,也轮不到他胡搅蛮缠,就有了些底气“你说的预定是口头的吧。虽然预定的是你但付钱的是我。如果你非要这么纠结我可以给你原价。怎么样?”

黑瞎子看了看旁边一点表情都没有看着他们说话的张起灵,顿时失了争论的兴趣,十分大度似的摆手“啊,是口头定的。既然你急用就让给你吧。”

“啊,对不起。小哥再见,我先回去了。”吴邪对他突然转变的态度有点不适应,朝两人笑笑说完转头就走。

黑瞎子看他走远了,一手支在窗前水泥台子上“我说,还带友情份儿的?”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就低头开始冲洗最后一个铁盘。

黑瞎子算是明白了那一眼的意思,从兜里掏出之前准备的五块纸币拍在台上:“反正上次我没付钱是吧。这回我先把下周那块儿豆腐买了成不成?”

张起灵洗好盘子擦了擦手,把那五块钱拿了放进抽屉里。

黑瞎子看他动作嘴角一抽,平时挺能侃的现在却一句话都冒不出来,心里头不太舒坦,也扭头走人。

“他娘的,还真像个哑巴。”

评论 ( 13 )
热度 ( 22 )

© 各种勾搭不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