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勾搭不上

渣文手,懒癌晚期。不写大纲梗荒不解释...
吃完这个苹果我就更新。

【黑瓶】豆腐8

       安置过后的一顿饭虽说平淡也并非无功无过。吴邪四人本就熟识,坐到一起菜还没上就聊开了。张起灵不是很合群就坐在一边,看上去在深思但谁都看不出在想些什么。要是寻常人,在这一路上大多会被几人之间的气氛感染聊上几句,再加上胖子扯皮的功力想不熟络都不行。——可惜这是张起灵。一路睡过来的,四人里最能睡的胖子看了都咂舌说这程度肯定是睡神级别,一天里话都没搭上几句,更别说熟络了。不过好歹一起出来玩的就算是认识了,也不带这样给人冷场的,即使他本人并不在乎。这时候唯一能说上两句的吴邪就该上场了。

       吴邪顶着几个人的目光扯扯嘴角,亏得之前的交谈让他起码知道这是个不太难相处只是话少的人,否则……否则也得是他上,谁让是他把人家叫来的。再说张起灵也不是不懂人情世故这时候给人难堪。对于这个住在附近送来光顾豆腐摊态度挺热情还挺“纯净”的大男孩,他本就不讨厌。他用不上几次就发现了这个年轻人身上他以前接触的那些人早就缺失的东西。他大概知道对方的底细,也正因如此才不由多关照他一两下。吴邪仍存的天真对张起灵这种接触着黑暗的人来说是光,耀眼到吸引他的主意都理所当然。所以他维护,并不只是下意识的。——扯远了,总之就是他张起灵有心这么做,一来二去气氛自然好了不少。起码菜上齐了说的也不都是场面话。

       王胖子满足地吃着水煮鱼挑开了新话题:“我说之后都什么计划,跟团还是散放?”

        “看目的地呗。”吴邪翻了个白眼对着面前的菜夹了一筷。“又不是小学生春游,干嘛凑那么紧。”

        “这个好。”胖子吃一半一把捞过手边冰啤灌下一口,咂咂嘴接着问:“那都去哪儿啊?”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潘子这会儿突然开口。“这附近有个市,大概半小时车程。”

        几个人或多或少都接触这方面,一听潘子这话妥妥秒懂。胖子捏着杯把将啤酒杯朝潘子扬了扬,简直眉飞色舞“行啊大潘,咱想一块儿去了。之前也听说了那儿,肯定不能漏了不然都对不起胖爷我这专业身家!”

        “得了吧还专业身家。”吴邪转头对着张起灵。“小哥你别听他扯。没什么了不起的。话说,你有什么要去的地方?”

        张起灵在胖子“小天真你怎么胳膊肘总往外拐”的背景音下点头。“有几个地方要去一下。”

        一听人家就是有备而来。“哦…”吴邪点头“那晚上还一起吃饭?”

        “嗯。”张起灵应声继续低头吃菜。倒也没说什么就夹着附近的吃。

        吴邪看了看也夹了块豆腐,倒是感觉怎么也比不上张起灵那摊上的,不光是心里作用。就味道和口感来看也的确是张起灵做的更胜一筹。看他本人吃得毫无障碍,吴邪自己倒是有点吃不下去,推着玻璃圆台把面前的菜换了。

        眼看着一顿饭要吃完了,张起灵突然感觉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是条短信。

        他盯着那条只有短短几个字的信息半晌,直到吴邪好奇地看过来。

        张起灵不动声色把手机塞回兜里,拿着杯子抿了口水。“没什么。”

        吴邪看他这样子感觉也不像是“没什么”,话在肚子里转了个弯还是说了出来“那什么,小哥你有事要不可以先…”虽说是半客套的说法,吴邪还是满吃惊的。他“走”还没说出口张起灵就有了动作。

        张起灵直接起身朝众人点个头算是招呼,接着转身就走。

        其他人都被他的举动怔了一下。不过想想也非情理之外,人家本来就不算跟他们一起,有别的事情很正常。

        张起灵结了自己那份账单站在楼梯拐角,摸出手机再次点开那条短信。恶作剧一般的话语让人不得不在意。联系他来这里的目的,张起灵在脑海中快速滤掉不可能的人,大体有了个想法。

        手机界面没有关掉就被他重新放回兜里,拉上兜帽,他低头走了出去。

        仍然亮着的屏幕在宽大黑暗的兜里尤其明显。

        一串数字下的气泡里只有五个字。

      

        ——“猜猜我是谁?”

评论 ( 11 )
热度 ( 8 )

© 各种勾搭不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