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勾搭不上

渣文手,懒癌晚期。不写大纲梗荒不解释...
吃完这个苹果我就更新。

【黑瓶】豆腐5

自从上次黑瞎子没来,张起灵也就再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在傍晚高峰期一口气把豆腐全部卖出然后收拾关店。

这天是黑瞎子不出现的第二个星期,豆腐正好还剩一块。这在平时是不常见的,张起灵也没什么表示,就继续站在窗前等待买家。如果天黑了还没有人来,他会把这块豆腐带回去自己吃。

正当他想动手把它装起来的时候,一道略显惊喜的声音直直传了过来:“小哥?!你还没走呢啊。”

是吴邪。张起灵下意识认出了声音的主人,没有细究为何他的语气是惊喜而不是惊讶或者别的什么,声源已经站在了他面前——当然,隔着窗口。

张起灵抬头看着吴邪,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的等待下文。

吴邪瞅着他向来无表情的脸轻松地笑笑——他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张起灵。如果哪天看见他的表情哪怕跟不自己一样,丰富起来的话,想来也是件惊悚的事。

打了招呼,吴邪咳嗽了一声进入正题:“对了小哥,你对西沙有没有兴趣?”

张起灵:“……?”

看出对方明显的疑问吴邪解释:“其实是这样,最近不是还在放假吗,然后我们几个,哦,就是我和几个同学想组织一回旅游,地点就定在西沙。目前人数不限,我就想,”看一眼张起灵的表情,吴邪继续往下说“嗯,小哥你整天站在这儿…也没个假期什么的,要不就一起去玩玩?”

……一片沉寂。

吴邪觉得有点囧。

“那什么…不想去也没关系啊,毕竟生意在这儿,说起来还是我唐突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什么也没说。

吴邪开始觉得有点毛。

“呃…小哥?”

“什么时候?”

“呃?”听到回复吴邪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哦,时间是下周三。先搭火车再坐船,在永乐群岛那边住三个晚上再回来,就是四天三夜差不多。票我们团购,这个钱就算在我们身上好了。”感情之前那段沉默是等着他往下说…

“嗯。”张起灵很痛快的表示会去而且费用自付。

吴邪松了口气,又笑笑,朝他挥挥手。“那我先走了啊,下周三早上八点在这儿等你,咱俩一起走?“

张起灵点点头,目送吴邪往回走。

等看不见那个穿着运动服的身影,张起灵才继续一开始的动作。

千篇一律的装好豆腐,冲洗铁盘,拉上卷帘,然后走人。

不同的是,这次的豆腐被他牢牢拎在手里。

评论 ( 8 )
热度 ( 7 )

© 各种勾搭不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