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勾搭不上

渣文手,懒癌晚期。不写大纲梗荒不解释...
吃完这个苹果我就更新。

【黑瓶】豆腐4

趁着信息课来一点儿←

===================================================

这周黑瞎子没来。看着铁盘上孤零零的一块儿豆腐张起灵暂时没有任何表示。

他们这种先交钱一个星期后在提货的交易方式已经持续了一个月,每次都是傍晚时分,大家买完菜回去做饭之后,都快吃完出来遛弯的时候,黑瞎子从道的另一头远远的,晃晃悠悠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拿了豆腐再留下下一次的钱,一句话不说转身又走了。

张起灵倒挺喜欢这种方式的,虽然有没有这个人来跟他做这笔生意对他来说都无所谓。至少他不用去招呼,只要伸手拿钱就成。

今天本该是黑瞎子来取豆腐的日子,但等到附近很多大爷都吃完饭出来下棋遛弯了,铺子前这条道的另一头始终没有那个黑乎乎的影子。

那块似乎是被主人抛弃了的豆腐就孤零零在一滩豆腐水中立着,也不动,也不塌。突然有种挺凄凉的感觉。张起灵就这么看着它,像它一样,就那么立着,也不动。

张起灵在思考这块豆腐的去向。

又过了一会儿,绕着附近溜达一圈的大爷们陆陆续续都回来了,拖着不大的步子还算稳当地往回走。

黑瞎子依旧没来。

张起灵突然做了决定。他扯过一条塑料袋,翻个个儿三两下把那豆腐包好系上,放在窗口台子上,然后端起铁盘去清洗。洗完,他关了窗子拉上卷帘,并没有像别人做的那样发出很大声响,然后上了锁,拔出钥匙转身就走。

那块儿豆腐还在台上放着,在渐渐黑下来的天里衬着还挺显眼。

它就那么立着,不动,也不塌。

评论 ( 14 )
热度 ( 14 )

© 各种勾搭不上 | Powered by LOFTER